close

到亞馬遜就一定要深入村落住幾天,在祕魯的旅遊網站可以找到幾個度假村。大都是供應三餐、住宿、導覽行程、導遊等的package。 我們選擇的這家度假村,實屬中等,但價格已經不便宜了。

度假村碼頭

度假村的工作人員說,今年旅遊的景氣真是糟,我們到的當天,剛有幾人老美CHECK OUT離開,當晚整館的客人,就只剩我們和兩個義大利人而已。隔天他們兩人也坐船BYE BYE後,我們夫妻就成了度家村當天唯一的客人,工作人員都比我們多好幾倍哩! 

亞馬遜的旅店應該蠻難經營的,來這裡的交通費很貴,物資缺乏、修繕維護不易,所以旅館要價也不便宜,九月份起還有長長的雨季,這些都是影響來客數的原因。

↑很舒服的吊床 (躺上後才能體會,為什麼嬰兒喜歡搖搖的感覺了)

這種冷清的景象我甚少體驗過,雖然少了人聲吵鬧,也不需要佔桌位搶公共空間,但還是感覺怪怪的,在荒郊野外之地,心中暗祈,這不會是章回小說中描述會烹人肉的黑店。

我會這麼想實不誇張,因為這裡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,萬一有人心存不良,我只有跳河或往叢林跑兩條路,後果應該就是被食人魚分解或是被毒蛇咬死吧! ......想太多了,這裡的人很開化也很友善的,祕魯的首段旅遊來北部亞馬遜,真的很充實愉快!

這裡吃的質不錯,雖不是什麼大餐,但營養均衡、味道可口。

這是其中一天的早餐,蛋的煮法與麵包都可以選,果汁還是現打的喔! 我後來才發現,祕魯人真的很愛喝鮮果汁。

午、晚餐會有前菜、主餐、水果、飲料。每餐的主菜就雞、豬、魚等換來換去,重點是烹調得不錯,後來再到祕魯各地用餐後,發覺祕魯菜蠻好吃的,機場看了一本介紹祕魯菜的書上說,祕魯菜有兩百多道特殊菜譜。的確,綜合印加的香料與被殖民後的歐洲食物,是有本錢發展精采又有特色的祕魯菜。

↓前菜-特殊醋汁的沙拉

這人不多時,經理都親自上菜。我想是因為他的英文最好吧!  祕魯人的英文程度,出乎我意料的差,害我在洽談一些細節時,都快失去耐性了。建議來祕魯帶個有西班牙文的翻譯機,或是有西文對照語的工具書,辦事效率會快些。

The Art of Perucian Cuisine 這本書的照片拍的好美,因在機場等機太久,才有機會拜讀。作者是哈佛商學研究所畢的高材生,後來遊走在藝文界,現在祕魯成立一個基金會,該書的版稅就是捐贈給基金會幫助祕魯的窮人。

餐桌上的手工擺飾,是仿亞馬遜的紅眼青蛙。自然的紅黑色豆豆,是做眼睛的最自然材料。

度假村的鎮館鸚鵡,常飛來跟客人湊熱鬧,但有心教牠講中文,牠硬是辜負我的好意。


巴掌大的毒蜘蛛,可不是毛根製的裝飾品, 牠在BAR大方的爬來爬去呢!

旅館書櫃中有多本介紹亞馬遜的書,但由於熱帶與林是擁有生物最多樣性之區,這兩隻可愛動物,我只有緣在書本窺見。

教授居然把學生的報告帶來亞馬遜批改。放下吧 !~ 享受人生吧 !


電燈亮了,一天只供電四小時喔  ! 沒網路、沒電視,但有一大片美景無限供應。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star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