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首日下午的主要行程,就是在亞馬遜河的支流小徑中尋花問柳 -  找特種蓮花啦!

這種南美亞馬遜的特大睡蓮,我在英國的植物園曾見過,在報上也看過台灣有做觀光的農民育種成功,我記得報載光兩片葉子就花了農民八十萬台幣購買,沒想到我竟可以在霸王蓮的原生地見著她,是那麼原始與自然的生長在亞馬遜。

霸王蓮是全世界葉片最大的蓮花,葉子大小看起來就像商家滾元宵用的大竹篩,少說也有五十公分直徑。她的莖很粗壯,小孩可以坐在上面不落水喔!

我們手握的番刀與木槳是到支流小徑的必備工具。 因為小徑的野生樹藤多,若有擋路者,就會被導遊給砍除開路,而淺水處馬達也停止運轉,改以木槳划船。我看到一些小船上的人,即使是小孩都可以自己划船。

小河道的風景秀麗,天氣很好,藍天白雲,陽光灑落河水讓綠樹倒影於河面,很美。枝頭上處處可見種類繁多的鳥兒們,美景配上鳥叫蟲鳴的自然音樂。

看完巨蓮返航時,船在小徑某河岸邊停靠,兩位導遊手持番刀,神秘又興奮的跳上河岸,在船上的我們只聽見一些批啪的砍木頭聲響後,就看到兩人手持戰利品又跳回船了。我們這位過動的導遊還擺POST給我照相。他說這種樹也是亞馬遜特產,因為枝頭形狀酷似那種會令人害羞的人體器官......

回度假村時,日已落,河面上又是另番景象。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star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