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有朋友知道,我每周在竹北有開一堂「繪本遊戲課」。很抽象的課名吧! 會讓人感覺好像講故事帶遊戲而已,反正就是不如畫畫課等來得定義清楚。

有一次與家長們出去,銷售員問他們這個老師幫小孩上什麼課啊? 他們異口同聲的說:「很難形容」。因為有故事、自然、烹飪、語文、實驗、觀察、社會、音樂......,他們解釋了半天,對方只知道那是個內容豐富的課。

小孩上學後,我接受邀約授課,雖然每週只有五十分鐘,但我不想毀了自己的名聲,每堂課都求好心切的花許多備課時間,因為我的教案都是統整的,很生活化的。經驗告訴我,那樣對孩子的學習效果最好,但老師卻也最費事,以時間成本來說,非常不經濟。

我興趣廣泛愛好自由,物慾也不高,會開課也完全是興趣,我知道自己有些教學天份,不意外的,我的課都是招生後旋即滿班,候補也不見得有位子。低調了一年,現在要勤勞些開第二班了,上課地點在「瑪格瑞特學苑」,他們說已有三人報名,我們昨天才敲定的事,連廣告都還沒貼呢!

想一起快樂學習的朋友,請將資料留悄悄話報名,或電03-534-9601(馬格瑞特)

也煩請朋友們幫忙轉貼。謝謝大家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<小 廣 告>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繪本遊戲


開課日期:98年10月30日 上課時間: 每週五早上10:30-11:20
招生年齡: 2歲以上幼兒 (將視招生人數分齡)
費用: 一期8堂課2000元,材料費150元
上課地點:瑪格瑞特學苑 (新竹市武陵路266號/荷蘭村對面 03-534-9601)

師資:蔡培瑜 Vicky
2005年創辦「小星星親子營」,開自組親子團體之風,並擔任婦幼團體的義務顧問,曾接受聯合報、環宇電台、IC之音專訪。
國小合格教師,曾於英美讀書與工作多年。生活經驗豐富,喜歡嘗試新鮮有趣的事物,結合其教育專業,開發許多創意課程。

課程介紹:
兩歲起的孩童渴望有群體生活,故我們引進美國經驗,成立這個親子班,提供幼童們固定的聚會,並藉由專業課程,增進各家庭的交流,兼顧學習及品格教養。媽咪們也藉由陪伴的過程,與更多家庭互動,舒緩育兒的壓力,畢竟有快樂的媽咪,才有健康的寶貝。

老師的話:
坊間可選的幼兒課大多是單一才藝,這對學齡前的幼兒來說過於制式。孩子年紀尚小時,知識多來自於生活體驗,融入生活的綜合性課程,會更適合他們。
來我的課堂一直是孩子們的期待。如某節課的場景是—孩子們先聽巧克力相關繪本故事、認識原料-可可、動手做多種口味的巧克力糖、品嘗巧克力水果火鍋、研究固態液態等變化、認識巧克力的中英文……,緊湊有趣的教學,整堂課都是寶貝的驚喜聲,誰說孩子容易坐不住?

中外節慶也深受小朋友的喜愛,因為課程應景又有創意。再如當安迪沃荷作品來台、殘障奧運比賽時,豈能讓我的學生孩子們錯過,熬夜也必為他們設計有趣的課程,雖然教案也許只用這麼一次,因為活動結束後就沒有話題性了。但教育就是這樣,無需計較成本。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star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