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新竹還存不少農地,市郊不遠就可找到很多稻田。十一月到隔年一月,是農田的休耕期間,在田野間就可見許多油菜花、波斯菊隨風搖曳。數大就是美,它們在變成堆肥前,其亮麗的色彩,確實為田野增色不少,讓人忍不住駐足欣賞,若配合好天氣的話,相片更是美的沒話說。


寒假期間除了去新埔休耕的田拔蘿蔔外,我開車在新竹市公道五路與經國路交會處附近,看見了大片波斯菊與油菜花,那應該是距離我家最近的農田了。放假反正時間多,車乾脆開到田埂上,讓妮妮與同學奕佳下車,近距離的看花。




沒多久地主出來了,告知如果喜歡的話摘花回去沒關係,還熱心的拿剪刀借我們,小孩好樂,精心採收各色花卉,我也有機會與這個五十歲左右的"田樵仔"閒聊一下。

他說這些農地還是他父親的,風調雨順時會請人耕種,收成後扣除人工與肥料等,淨利大約一年20萬元,他覺得沒什麼意思,所以趁今年剛好缺水,來申請政府休耕補助還比較划算。

我說: 好好喔! 這麼大的地,可以種好多各式有機作物,令人羨慕。

"田橋仔"很不屑的說,家中除了他高齡的爸爸,沒有人對農事有興趣,他更是因為小時後要幫忙的陰影,怕死了這些事。

鄉下與都市長大的人,果真價值觀差別好大。我這個台北來的人,羨慕別人有農地,夢想農莊生活,他們卻是嚮往都市的繁榮與熱鬧,厭惡農家的單調乏味。

回家將波斯菊等插在美麗的容器中,連蜜蜂都一直飛來我家呢! 這個花插可是經美學大師謙媽指導過的作品喔! 客家花布與這個IKEA的澆花壺真對味。

 

剛放寒假時,與星媽幫及小朋友去拔蘿蔔的新埔農田,現在應該已經插上春耕的秧苗了吧?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star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