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<2009/07/04  早>

準備到住宿的度假村CHECK-IN 了。

轉乘的交通工具不是四輪的,而是快艇。接下來在亞馬遜的三天,只要出飯店,都是以船隻為交通工具,就很像我們出門去開車一樣,很特別的經驗。這是有船頂的馬達快艇,還蠻舒適的,放眼亞馬遜河,這可算是高級船喔! 以時速60公里急駛到渡假村,約一個半小時到達。船上只有我們兩個客人,後座的阿伯是度假村的工作人員。

來到世界第二長河,讓我像個土包子般的猛按相機,因為當地人依河生活的景象,好特別。

這是WATER BUS,就是亞馬遜的水上公共巴士。 我這種在陸地上有路標還會迷路的路癡,看他們開船都好佩服,因為整個河面景象在我看來都長得一樣,景緻不外就是濁濁的黃河水、樹與一些矮房子。他們駕駛也沒看指北針亦沒有羅盤等設備,就能順利到達一個個村落的岸邊,太神奇了!!

小型的手划木船,是亞馬遜人家常見的交通工具。度假村開的是配有馬達的動力船,就是河面上的賓士了。




行駛途中,快艇司機順路停了兩個地方辦事,第一站是將幾個輪胎拿給朋友。那家人就在岸邊洗衣服、聊天。用黃酌酌的河水洗衣,以我們的標準當然覺得不乾淨,但他們可是世代都取用亞馬遜河水,包括吃與喝,看起來也是頭好壯壯啦! 

看到這個約三歲的大眼小男孩(在祕魯找不到眼睛小的人),我舉起相機想拍他的可愛模樣,但小孩靦腆不笑。我趕緊拿出包包內的維他命C糖送他,才得看見他高興的淺淺笑容。

給糖前↑

手拿到糖了↑

這家另一個少年長得真好! 祕魯的人種中,人數最多的就是印地安與西班牙混血種, 這個年輕人讓我感覺就是這種品種,帥得讓熟女忍不住一直卡擦、卡擦。

別小看這位戴墨鏡的快艇駕駛,他可是南美的彭大海。快艇暫停的第二處地方,就是他在亞馬遜某村落的"家"。他拿了點食物給老婆與孩子,但另外有個家在Iquitos城。岸邊有三個孩子在等我們,不確定是否都是運將大哥的。導遊說這種非一夫一妻的家庭,在亞馬遜不算少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star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