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平日省吃儉用,但每年暑假,我們家會有一次攜家帶眷較遠的國外旅遊。
日本、港、中等雖然飛行時數較少,但對旅遊經驗頗豐的我們是沒什麼吸引力的,而且以前也去過多次了。我們習慣自助,並喜歡在一個定點租屋待久一點,過過當地的生活,行程不貪多,一個國家也是定點幾個城市,細細看慢慢玩,所以好像已經沒有忍受一般旅遊團的能力了,因為我不喜歡趕路式的走馬看花到此一遊玩法,也不愛硬被載去購物的感覺。

自助的行程規劃很辛苦,但由於必須做很多功課,行程中過的日子就是徹底的當地化,異國的食衣住行育樂就都能體驗到,我以為這樣的旅行才有意思。所以這十幾年來的遷徙與旅行,我大都記憶猶新,常與先生拿照片出來回味、追憶。

有了孩子後.....

2005 美國 & 加拿大(消遙半年)
2006 珍拉丁灣(Club Med)
2007 英國 (一個月)
2008 澳洲 (三週)


以上的行程,妮妮從不滿兩歲起都有跟到,整本護照都是簽證與入出境章。本來是因為不捨小孩,所以出國都會帶她,行程規劃也會以適合孩子的國家優先。但我也發覺出國對妮是真的有教化的影響,她蠻有國際觀的喔! 喜歡貼在家中的牆上看世界地圖,跟我討論事情呢!

2009年的暑假就要到了,想猜猜今年我們要去哪嗎???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
.PERU
.
.
.

就是南美洲的「祕魯」啦!

祕魯人平均年所得約四千美元,是台灣的1/6,屬於較貧窮國家之列,而且有50%的人是屬於法律認定的貧民。 但是它近年來致力於觀光,發古蹟財。印加古文明-馬丘比丘、亞馬遜雨林、那斯卡線等,是祕魯斂財的寶貴資產,聽說金融風暴後,祕魯的觀光客不減反增,可見世界文化遺產的魅力。

因為妮爸想去祕魯考察"遺傳資源",那兒是"生物多樣性"最豐富的國家之一。所以祕魯雖不是我的首選,但嫁雞隨雞就跟去了。我也有我非去不可的理由,就是-考察印加古文明歷史呢!

這趟旅程的機票,是我有史以來花最多錢的。為什麼單國的機票,還轉機幾趟,經濟艙一個人至少要七萬元??? 這樣有天理嗎? 祕魯很大,地形的關係,陸運並不發達,所以還要花多個點的國內線機票、食、宿等.......至少要加機票雙倍以上的錢,去成全這段古文明之旅。(今天6/25拿到包含內陸線的機票價-一人就快達台幣十一萬元,這只是空中交通費,陸上接駁、旅館、導遊、半個月的吃飯錢等都還沒算,這些都還會吃掉很多錢的...唉!誰教我愛玩!)

要帶預防高山症的藥(馬丘比丘4000公尺高),及打"黃熱病"預防針的國家,當然不適合妮妮去,她也願意去表兄弟家住,算是長大了。今夏欠她的旅遊,就等待預計中的寒假佛羅里達行囉!

若無法觀看照片,請點閱以下連結:

http://www.babyhome.com.tw/calendar/0,o1de,mid173056,cid134950921.ht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star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